送行送温暖助力助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09:31:25
分享

送行送温暖助力助脱贫

组织外出务工是基础,稳定长久就业是关键。为营造良好的转移就业氛围,充分调动村民参与转移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2017年5月1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为外出务工农民工送行。

送行送温暖助力助脱贫

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到,人多地少、缺少致富支柱产业、村民乡土情结重、外出务工有顾虑,是欧吐拉哈拉峻村的基本村情。针对这种情况,工作队想方设法转变村民思想观念,激发他们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每周双语培训提升村民技能水平,宣讲动员改变就业观念,联系企业搭建就业平台等,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鼓励村民转变就业观念,引导群众有序进城就业、就地就近就业。把转移就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辟和拓宽村民致富的渠道和就业的路子,实现精准扶贫的任务。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一行与外出务工人员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并对他们叮嘱道,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服从领队的安排,加强团结、注意身体,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高高兴兴出去,平平安安回来。大家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树立欧吐拉哈拉峻村村民的好形象;二要通过勤奋的劳动,挣更多的钱回来,为家庭带回财富,带动周边更多的父老乡亲外出务工,为欧吐拉哈拉峻村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做维护稳定和民族团结的中流砥柱,外出务工过程中,要远离极端宗教,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坚决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四要在务工所在地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维护好当地的社会稳定。

村民沙吾提·波破说“感谢工作队为我们送行,感觉心里非常暖,就像一家人一样。通过外出务工,依靠勤劳的双手劳动,我相信我们都能摘掉贫困的帽子、改变自己的生活”。随后,20余村民登上了出发的客车,踏上了他们的增收致富之旅,工作队队员与他们一一话别,送上美好祝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