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马铁热克乡浓情五月感恩母爱 唱响民族团结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1:08:19
分享

加马铁热克乡浓情五月感恩母爱 唱响民族团结情
表彰最美母亲,最美婆婆

五月的加马铁热克乡人喜花笑,继内招生集体婚礼后,5月14日“母亲节”时,乡妇联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演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乡400多名妇女代表和乡民族团结先进代表。

首先,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妇联主任米热古丽·阿布都热西提同志对全乡母亲们表示节日祝贺。接着感恩母亲活动和民族团结活动交替进行,活动氛围跌宕起伏。感恩祖国、促进民族团结的演讲比赛拉开了活动序幕,获得1982年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阿尤普·玉买尔大叔讲解自己的民族团结故事,由阿克陶县各乡镇农民代表组成的文工团载歌载舞,歌舞有歌颂母亲的,有唱响民族团结的,观众激情一浪高过一浪,一到活动高潮,大家纷纷登上舞台唱起来,舞动起来,欢乐团结,其乐融融。紧接着乡妇联表彰了6名“最美婆婆”、6名“最美母亲”、20名民族团结先进个人,8名演讲比赛选手,慰问10名贫困妇女。再着12名在乡培训妇女代表用维汉双语齐唱国歌,观众和着节奏,庄严而肃穆地一起唱完。乡12名儿子向母亲长情“告白”送礼物,感恩母爱的伟大,现场观众无不掩泪感动。活动在村民月热古丽·托合提演唱的《国家》歌声中缓缓接近尾声。

最后,米主任再次强调“我们要感恩母亲,感恩党,感恩祖国,树立‘三个离不开’意识,继续增进民族团结,真正达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母爱的伟大,增强加马铁热克乡人民尊重母亲,感恩母爱之情,又促进人们加强民族团结,更增强了百姓的爱国热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加马铁热克乡浓情五月感恩母爱 唱响民族团结情

儿子们向母亲长情“告白”相拥

加马铁热克乡浓情五月感恩母爱 唱响民族团结情

由阿克陶县各乡镇农民组成的文艺团表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