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台剧《东归·印象》在乌鲁木齐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0:13:43
分享

大型舞台剧《东归·印象》在乌鲁木齐演出

5月14日,正值母亲节,新疆和静大型舞台剧《东归·印象》再次登陆新疆大剧院,首次进行商业化演出。

据了解,和静大型舞台剧《东归·印象》继2016年在新疆大剧院公开演出后,反响强烈,受到了各大旅行社及新疆大剧院的青睐,和静县政府积极创造和搭建平台,鼓励 《东归·印象》走出和静,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大型舞台剧《东归·印象》在乌鲁木齐演出

2014年,和静县结合“维护稳定和民族团结新常态、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巴音布鲁克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现实需要,谋划推出新疆首部大型实景剧(舞台剧)《东归·印象》,并先后赴北京、天津、河北等8个城市巡演,推出至今累计演出180余场次,观众9.2万人次,充分展现了和静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民族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风貌。特别是在当前落实的总目标,协调推进稳定与发展两大任务的关键时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东归·印象》舞台剧分为三个篇章-《东归起义》、《大迁徙》、《回家》。艺术性还原了公元1771年,卫拉特蒙古土尔扈特部首领渥巴锡率17万部众从俄国伏尔加河一带起义东归,不畏千难万险,历时七个月行程,用勇敢和智慧实现人类历史上最悲壮的民族大迁徙,以及定居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后,土尔扈特部后裔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态。

和静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尔特表示:“《东归·印象》舞台剧的成功推出,是我们探索‘以文兴旅’,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