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人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3:05:37
分享

自治区召开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人会议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2017年5月12日召开了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人会议,以进一步协调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及援疆省市更好地参与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特别是招商组展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帕力外·木沙主持会议。19个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自治区援疆办、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招商发展局、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局、贸促会新疆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阿德江﹒达吾提通报了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构建丝路商贸平台 助推经济合作共赢”,时间为8月24日(星期四)至28日(星期一),其中24日为专业观众日,地点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届时,展览面积为62000平方米,设纺织服装产业展区、农产品展区、精致食品展区、旅游文化产业展区、体育文化产业展区、智能生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精品展区。组织国际及新疆名优特产品,设置国际精品馆、新疆精品馆。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客商招待会、开馆仪式、巡馆。同时,围绕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旅游等自治区重点产业组织策划二十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及产业论坛。重点办好内外联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推动项目落地。举办纺织服装峰会、纺织服装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论坛”等4项论坛。本届博览会主办单位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单位包括自治区商务厅和兵团商务局等32家单位及国内省区市行业主管部门,支持单位包括中国服装协会等5家国家级行业协会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等26家国际组织、境外工商团体。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商博会成立组委会,主任由黄三平同志担任,副主任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分管秘书长、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

本届博览会目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在国内招商招展方面,坚持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和招商组展百日大会战工作机制,通过推行各主渠道任务清单制、定期通报制,全力做好招商组展工作。招商组展百日大会战工作组中的疆内北疆组、南疆组、东疆组、兵团组及疆外华北组、华南组、东北组、东南组、西南组、西北组已全面展开招商工作。境外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安保、宣传、会务保障、城市综合保障、城市氛围营造等各项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做了重要讲话,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自治区举办商博会的重要意义。办好商博会,对于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新疆对内对外开放、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引擎作用。二是统筹调动力量,形成筹办工作的强大合力。作为自治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作为援疆省市在新疆的使者,作为新疆的一份子,也要紧紧围绕“构建丝路商贸平台 助推经济合作共赢”主题,积极投入筹备工作。要全力形成招商招展合力。要高度重视采购商邀请工作。要全力形成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合力。三是强化制度保障,为援疆省市参与筹备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要根据今年商博会的题材和各援疆省市的具体优势,拿出以招商招展为核心的筹办任务清单。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要按照任务清单的要求,全力做好以招商招展为重点的各项筹办工作。秘书处要加大对筹备工作的督促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完成情况,向组委会、自治区、中央新疆办、各援疆省市及前方指挥部通报任务完成情况。要立即启动招商难点百日大会战机制。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要充分调动各援疆省市力量,全力配合组委会做好招商难点攻坚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全力参与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有关工作。秘书处将定期向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通报招商组展等筹备进展情况,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请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并通过前指推动各援疆省市做好筹备难题的解决,特别是招商组展工作。秘书处将及时研究与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在筹办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工作中形成合力的长效机制及具体举措,以更好地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秘书处将认真落实组委会提出的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及招商组展百日大会战机制,围绕重点领域和题材的招商组展、宣传推介、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等筹备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清单,通过与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组成联合招商组、联合宣传推介组、由前方指挥部推动各援疆省市有关主管部门协调有关资源,共同做好筹备工作。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将组织更多的专业观众与会,将邀请更多的包括世界500强、国内领先、各省重点的优质企业和优质产品参展,以提升本届博览会规格和层次。秘书处结合各援疆省市历届参展参会情况,将进一步加大与各援疆指挥部的对接,请各援疆指挥部推动各援疆省市加大专业观众及名优企业的邀请和组织工作。同时,请各援疆指挥部争取有关政策,将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作为本省政策支持的展会,鼓励企业和产品参展参会。

秘书处将认真落实组委会确定的招商组展周统计月通报制度、工作督促制度、工作任务限时办结制度、工作任务落实鉴定制度等制度,对各地、各单位、各援疆指挥部筹备工作任务情况定期向中央新疆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各援疆省市以及组委会、自治区援疆办报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