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驻村干部助力村庄美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7:17:54
分享

新疆沙湾县委办驻南干渠村、兴奋村、东戈壁村联合工作队的干部,放下键盘、笔杆,拿起铁锹规划树田、挖坑、栽植风景树样样做的不差。

“我们结合南干渠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大力推进美丽和谐乡村建设,以村民房前屋后、墙角院落为重点,以道路两侧、林带水渠为辐射,力争做到小投入、小修缮、小平整、小清理,大改观,这一工作思路通过广泛宣传和征求意见,得到群众认可。”近日,南干渠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薛冰晶说。

薛冰晶说,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把宣传动员各族群众作为第一步的工作,有针对性地了解群众对提高生活生活水平、改善村容村貌的意见建议等,宣传改善村容村貌的实际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南干渠村村民巴吾尔江说:“工作队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给我们赠送了免费的树苗子,和我们一起参加劳动,把村口还有办公室生长状况不好又枯叶到处飞的榆树换成了漂亮的风景树,还挨家挨户动员,带领我们筹工筹劳让我们自己家变的更漂亮!现在树林带规整干净,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工作队,加克斯!”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工作队积极与村党支部、村民一起,逐门逐户、逐条道路清查重点区域,查看落实情况,对落实有困难、或思想上不理解接受、行动上不支持配合的农户,坚持一道上门做工作,一起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共同动手搞好整治工作。

工作队把村阵地建设作为改善村容村貌、争取群众满意的重点工程,首先通过“一事一议”确定了村办公室维修、村阵地美化、入村道路绿化等方案。

目前,工作队已经把村办公室院内半边枯萎的榆树更换为苹果树。榆树因病虫害生长状况不好,很不美观,而且树叶易脱落,严重影响环境卫生,而苹果树春赏花、夏观叶、秋品果,为村级阵地营造更加舒适、美观的环境.

在此基础上,在全村范围内逐门逐户平整房前屋后、清理墙角院落乱堆乱放等问题,同时,集中力量对进村入口道路的数木进行树种更换,栽种了更加适应本村土质环境的抗旱、抗碱,树形美观、枝叶观赏性更强的树种紫叶稠李260棵。

“目前,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努力,全村环境整治基本完成,村容村貌整体了有较大改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能为村里做些实事,我们也很开心。”村委会主任马正苍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