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女企业家协会:母爱送给内初班的孩子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7:17:54
分享

“谢谢妈妈们,我们爱你们!”5月10日下午,奎屯市第八中学的礼堂里传出内初班百余名各民族孩子发自内心、动情的呼声。原来,孩子们感谢的是奎屯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妈妈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20多位妈妈们为他们送来了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1000多袋、40多箱食品和品牌学习用具已被女企业家们搬来整齐的码放在那里。每个孩子脸上写满了开心的笑容。看到这么多的妈妈带着礼物来看他们,这对于一年才回一次家的他们感到极为亲切和激动,像是见到了家人。不少孩子情不自禁和妈妈们拥抱,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心中的谢意。就在女企业家协会的妈妈离开校园的时候,孩子们依然是忍俊不住,恋恋不舍地紧跟着送到了校门口,再次拥抱,场面感人。

奎屯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陈蕙芝代表会员们对孩子们说:“从你们那么阳光的笑脸中,我觉得我们做的太少了,以后,我们会经常带着女企业家妈妈们来看你们,让你们不仅仅是忙碌的学习,还要快乐的生活,内心充满幸福。虽然你们远离家乡和父母,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但是这里还有女企业家妈妈们。今天,你们一个个绽放的笑脸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们会做一个更好的母亲!”

据奎屯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孟燕介绍,这次活动是在开理事会的时候决定的,想到八中的孩子们远离家乡,离开父母,来到这里求学,每年的暑假才能回家。学校关怀他们,但和外界很少接触。想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母爱,好好学习,阳光生活,感恩社会。

据了解,奎屯市第八中学从2006年开始办内初班,现在全校共有27个内初班,18个走读班,学生大多来自州直各县市农牧区,共有17个民族。结合内初班办学模式,为解决内初班各族学生亲情缺失的现实问题,增强全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奎屯市第八中学也创造性地在学校全体党团员中开展了“爱心爸爸、贴心妈妈、知心朋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