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外省(区、市)在疆企业联合会
(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全力推进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7:22:39
分享

自治区召开外省(区、市)在疆企业联合会<BR>(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全力推进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

2017年5月10日,自治区召开外省(区、市)在疆企业联合会(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就推进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特别是招商组展工作进行了安排。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同志出席会议。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2011年以来,中国—亚欧博览会及其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经贸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各商会,特别是驻疆商会的积极参与。通过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参会、积极推动所在省市参展参会、积极参与并推动所在省市做好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有力地助推了中国—亚欧博览会及其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筹办。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有关驻疆商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商会作用,全力参与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办工作。

黄三平同志充分肯定了驻疆商会在推动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就积极推动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商博会是驻疆商会深度融入新疆发展的重要契入点。商博会是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着眼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商贸平台,是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又一广交会。商博会通过积极参与筹备工作,积极推动了新疆的发展。二是商会在亚欧博览会和商博会筹备工作中必将大有作为。商(协)会,特别是内地省市驻疆商会,是市场渠道招商的重要环节,是商博会筹备工作特别是招商组展工作不可或缺、必须依靠的重要力量。驻疆商会作用发挥的好坏,甚至直接决定着市场渠道招商质量的高低。三是商会与组委会的配合将形成招商组展工作的强大合力。商会积极支持、积极融入亚欧博览会的筹备工作中,通过双方互相借力,互相给力,形成合力,实现在共同推动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中的共赢发展。请各商会在做好会员企业中的名优企业和产品参展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世界名优企业、国内知名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及创新产品参展参会。驻疆商会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介商博会和亚欧博览会,让更多的企业知晓、熟悉、认可、融入亚欧博览会和商博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