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为85岁低保户看病就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6:20:44
分享

沙湾县:驻村工作队为85岁低保户看病就医

图为村第一书记张守军陪同看病

沙湾县:驻村工作队为85岁低保户看病就医

图为村第一书记张守军为低保户王锡兆穿鞋

“张书记吗?我是王锡兆的老婆子,我们家老汉的腿疼化脓疼的受不了了,你们能不能帮帮忙……”5月10日早晨八点,沙湾县纪委驻东湾镇卡子湾村(下戈壁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守军的电话那头传来村民何玉芝急促的求助声。

沙湾县纪委驻东湾镇卡子湾村(下戈壁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守军急忙带领村干部、工作队员迅速赶往村民王锡兆家,把老人送往镇卫生院治疗。

据悉,王锡兆是该村年龄较大的低保户,年近85岁,老两口住在村老居民点,两个女儿远嫁昌吉和吐鲁番,王锡兆之前因车祸腿受伤后,经常旧病复发,行走不便,经过卫生院医生检查发现,王锡兆的腿部因多年的老病浮肿感染,需要治疗,通过消炎包扎后,把老人送回了家。

低保户王锡兆老两口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在我们老两口最艰难的时候,每次都是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次次的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

回来后,工作队及时与该村村医联系,协调村医每三天到王锡兆家给老人进行换药消炎。

卡子湾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守军说:“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是我们每一名驻村干部的职责所在,这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怀,也树立了驻村工作队的良好形象。这既是密切干群关系、拉近工作队与村民距离的具体体现,为做好群众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