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纪委机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4:17:40
分享

塔城地区纪委机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地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部署,开展以“走亲戚、增感情、解难事、送真情”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慰问活动。

地区纪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赵建明介绍,这次活动的对象是地区纪委机关全体职工,要在5月15日前对各自结亲对象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提升效果,一是广泛开展“十项贴心活动”,以“微行动”汇聚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帮扶结亲对象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二是持续深化“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和继续扩大民族团结成果,大力宣传普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教育条例》。三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精神传递给“亲戚”。四是持续发挥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女儿托乎提汗·库尔班回信精神能量,持续激发各族“亲戚”拥党爱党、爱国爱疆激情。

据悉,这项活动今后会形成常态化,每两个月开展一次。近日,已有19名记关干部开展走访慰问赠送学习资料40余份,帮助解决困难8件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