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民族团结故事节“点亮”身边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3:08:43
分享

5月10日上午,达坂城区“学转促·大美新疆·大爱故事·情满歌城”民族团结故事节,迎来“身边人讲身边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15名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达坂城的民族团结感人故事。

比赛共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从发起成立“爱心妈妈”团队的柴窝堡天山牧场的哈萨克族牧民努尔加米拉,常年帮助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各民族孩子和残疾家庭的大爱故事,到自身残疾且并不富裕的达坂城镇八家户村村民杨小萍,捐资、捐物帮扶全村51户各族困难家庭的微爱事迹,选手们用一个个小人物讲述民族团结大道理,用一段段微事迹彰显民族团结正能量。

“今天这个演讲比赛,让我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真实又亲近,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当民族团结典型很难,做民族团结的榜样很遥远,可是今天这些故事的主人公,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社区和村上,就是我们身边的同事、朋友和老乡,平常就和大家一起工作生活。这让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只要自己努力也可能成为民族团结的模范,并不难也不遥远,伸伸手、踮踮脚就可以够得着。所以民族团结,真的可以从我做起,可以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区机关工委干部卫蔷看完比赛后激动的说。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凤丽介绍说:“此次演讲比赛是我区“民族团结故事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也是之前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为切实围绕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挖掘和选树好我区民族团结典型,讲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从今年3月中旬起,我区启动了“学转促·大美新疆·大爱故事·情满歌城”民族团结故事节,先后举办了“情满歌城·民族团结一家亲”征文大赛、“喜迎十九大·看家乡发展变化”图片巡讲等系列主题活动,并以之为基础,从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委办局、各行业、各系统经过海选、复赛,层层推选,最终确定了15个好故事,以演讲比赛的方式,呈现发生在我们身边民族团结大爱故事以及文明和谐感人故事,对内倡导“民族团结 从我做起”,弘扬正风正气,树立标杆,使各族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对外展示达坂城人文明素质的新形象。”

据了解,此次故事节从3月中旬启动以来,共征集诗歌、散文等民族团结故事300余篇,巡展巡讲图片故事130余幅,有200多名选手参与其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