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雨过天晴 周内高温将升至30℃

来源:天山网
2017-05-08 00:00:00
分享

5月7日,一场初夏的雨让还没热起来的北疆地区又凉快了下来。不过,这点雨并不会阻止升温的步伐,本周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回升。而在首府乌鲁木齐市,周内的高温或将升至30℃。

立夏以来,北疆地区气温明显上升,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不过,在这个两季交替时节,降水降温天气总会刷一下存在感。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7日夜间开始,北疆部分地区又迎来一场降水天气。预计8日到9日,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伊犁河谷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局地有微到小雨。

不过这场降水来的快,去得也快,这场天气活动结束以后北疆将又有一段时间的快速升温。

在首府乌鲁木齐市,7日下午16时左右,随着西北风的悄悄潜入,天也不知不觉阴了下来。晚上20时左右,乌鲁木齐市城区出现降水,但这场降水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8日一早乌鲁木齐市城区便雨过天晴。

“本周没有冷空气的侵扰,以晴天为主,预计到了周末,乌鲁木齐市城区的高温将升至30℃左右。”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

乌鲁木齐雨过天晴 周内高温将升至3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