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宣讲 强交流 促成效 沙湾县举办“喜迎十九大 落实总目标”基层宣讲现场观摩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7:01:52
分享

大宣讲 强交流 促成效 沙湾县举办“喜迎十九大 落实总目标”基层宣讲现场观摩会

“十八大会议开好了,富民政策对板了,农民得到实惠了,合作医疗普及了,看病不用发愁了,娃娃们考上大学了,家里飞出凤凰了,农民搞起旅游了,农家乐也红火了……”

这是5月8日,沙湾县委宣传部在金沟河镇二道湾村举行的“喜迎十九大 落实总目标”基层大宣讲现场观摩会上,草根宣讲员李长新用快板方式讲叙着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农村新变化。来自全县六名优秀宣讲员还用新疆杂话、讲故事、弹唱等方式对升国旗、党的惠民政策、喜迎党的十九大等内容进行宣讲交流。

参加宣讲的安集海镇农民冯菊芹说:“作为草根宣讲员,我要紧跟时代步伐,听从党的召唤,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让各族群众及时了解我们新疆、我们沙湾的发展变化,坚定信心,跟党走,谋发展,奔小康。”

今年61年的冯菊芹是安集海镇王家渠村地道的农民,曾在村里当过7年计划生育宣传员、12年妇代主任,她善于挖掘身边有正能量的真人真事,喜欢自己创作小品、快板来解读党的惠民政策,并向广大各族群众宣讲,还曾多次代表沙湾县到地区、自治区参加宣讲比赛并取得好成绩。

金沟河镇二道湾村村民阿地里江·呼打瓦提听完宣讲后特别兴奋,他说今天到村上来进行的宣讲很鼓舞人心,作为党员,他今后要在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中起带头作用。

“通过参加今天的升国旗仪式、听宣讲员的示范宣讲,感到我们在每周一升国旗活动中形式还是单一了一些。回去后,我们也要结合各村升旗点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各族群众既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又能感受到党的恩情。”商户地乡宣传委员李怀明说。

近年来,沙湾县把基层宣教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用总目标统领大宣教工作,以国旗下宣教、草根宣讲员宣教、农牧民夜校宣教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宣教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了建设旅游休闲之都的良好氛围。

为提升基层宣讲员的素养,沙湾县委宣传部先后举办40余期培训班,培训人数1万余人次。通过组织举办集中示范宣讲、业务培训班、骨干专题培训等形式,提升宣讲员理论素养和宣讲技巧。

沙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古丽佳依娜尔•胡马尔说:“进行基层宣讲交流,就是进一步推进全县基层大宣讲活动更加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推动理论宣传大众化、经常化,聚焦总目标、树牢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沙湾县还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讲模式。把抓宣讲与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宣讲工作从单纯性说教中解脱出来,穿插组织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电影展映、体育活动等。利用“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各类评选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典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同时,利用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百姓乐大舞台等文化活动,运用快板、小品、歌舞声乐、阿肯弹唱等文艺形式宣讲重大决策部署、党的惠民政策和新成就新变化等,变单一教育为生动说唱,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有所感、有所思,让基层宣讲活动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形成强大磁场,吸引群众自觉参与,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宣传效果。

“只有做好了基层宣教工作,才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才能最大限度地得到城乡各族群众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我们将不断提升草根宣讲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创新宣讲活动载体形式,使我们的基层宣教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富有成效!。”古丽佳依娜尔•胡马尔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