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迎来首个“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7 21:24:28
分享

昌吉州迎来首个“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

5月7日上午10点30分,昌吉州首个“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启动仪式在亚心广场拉开帷幕。“全民参与公益,互助交融共享”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当天上午,戴着红色帽子的公益服务队代表们整齐的排站满了整个广场。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雄成在仪式致辞中说:“发展先行者,就是要物质上富有,精神上富裕,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多年来,在经济活力不断增长的同时,各族儿女心手相连,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公益服务队、学雷锋标兵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用大爱传递着人间真情,架起了各民族间的‘连心桥’”。同时提到,全州各级群众干部都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发扬传统美德。仪式结束后,州领导参观公益服务队在亚心广场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

昌吉州全民公益活动的开展走在全国先列,据昌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索跃介绍,为持续开展全民公益活动,自治州从16年开始制定全民参与公益日的条例,并与去年年底表决通过,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方可实施,到时将成为全国公益活动立法第一家。条例中提到一切机关、组织、企事业要将开展公益活动作为责任和义务,支持个人积极参与,以此来保证和鼓励公益活动的长久开展,并确定今后每年五月第一个星期日为“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

当天,昌吉市16个乡镇街道同时启动了以民族团结、助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清洁家园、政策宣传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记者先后分别去了昌吉市馨苑老年公寓、建国路街道华洋广场和文化宫社区感受各志愿活动。在馨苑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的是苏玉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进行了精彩欢乐的文艺表演、动作娴熟地为老人理发,公寓内一片温馨快乐。据负责人苏玉琴说,志愿服务队从2006年至今,从最初的8名队员到1000多人,如今已经发展为有12个民族参与其中的大队伍,他们每月都会为失独、残疾、孤独的人们送去温暖。苏玉琴说:“我们的志愿组织是个‘小家’,帮助别人充实自己的同时,让人们看到‘大家’的美好。”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在昌吉州全民参与公益活动的实施中深入人心,全民公益传递社会关爱,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增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昌吉州经济与和文明的双丰收助力。(中国日报新疆站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