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十一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6 10:45:56
分享

中国新疆第十一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如期举行

5月5日,以“丝路新韵,最美博州 骑行·超越·快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届环湖自行车赛将于5月30号如期举行,赛事时间为2天,总里程145公里,分两个赛段,奖金总额20万。

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是新疆唯一的一个多日业余自行车赛事,从2007年开始举办首届到今年已经持续11年,2013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正式升级为全国性赛事,2016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据悉,每年都有来自国内外的车队响应参赛,并吸引大批游客。据博尔塔拉副州长李新光介绍,此次博州一大特色为将体育与旅游结合在一起,以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同时将传统人文与自然风光结合在一起,打造旅游+的新的发展思维。并且积极响应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即全域旅游。他说:“随着国家不断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作为亚欧大陆路桥的桥头堡的博州即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民族团结进步年为契机,坚持以文化、旅游为载体,打造多种多样、一体多元的具有新疆旅游特点的文化体育赛事。”

据介绍,此次环湖赛有以下几个特点,赛事多样化,活动更加丰富,后期保障到位。同时全方位保障选手与游客的安全措施也已经制定好,届时将让游客与选手玩得尽兴,玩的安心。

被叫做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位于丝绸之路北新干道上,独特的气候条件为塞里木湖涂抹美丽的色彩。每年五月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开赛期间正是湖畔沿途野花开放的时节,在雪山的映衬下好不迷人。

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的举办,不仅吸引了各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来参赛,发挥所长,强身健体,同时也让慕名前来的游客感受博尔塔拉的秀美风光,淳朴民俗,也将赛里木湖的美景传播给更多人知晓,将博州的秀美,新疆的大美传播得更好,更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