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风雨后见彩虹 工作队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13:56:49
分享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多年来,乌苏市西大沟镇塔克里更村的土路,每逢雨雪天,道路泥泞到无法通行。大雨过后,市环卫局驻西大沟镇塔克里更村工作队立刻与市交通局联系协调,并与交通局工作人员实地测量本村未修和漏修的巷道,预计下半年竣工验收。

塔城地区建行驻乌苏市古尔图镇乌兰叶尔格村工作队将热饭、热奶茶送到田间地头

为了抗灾自救,村民在棉田里有的盖薄膜,有的补种子,有的准备重播,从早到晚都顾不上回家吃饭。为了让村民能吃上热饭,工作队员到镇上去买来新鲜蔬菜和牛奶,顶着大风把热饭菜和奶茶送到田间地头。

兵团第七师驻车排子镇沙枣村工作队帮助受灾农户压地膜。车排子镇沙枣村持续刮6级大风,大风让沙枣村近1000亩棉田不同程度受损。兵团第七师驻车排子镇沙枣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灾情,与村民一起清理残膜、压薄膜。并安排技术员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介向村民及时播报最新天气预报和防灾减灾知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