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花朵的芳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10:35:38
分享

民族团结花朵的芳香

5月1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合尼村工作队庆祝“五一劳动节”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联欢会,首先进行升国旗仪式、宣誓,并进行感恩党、感恩祖国为主题的宣讲。同时,80、90后代表做了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稳定的根基”;“只有团结才有稳定、只有稳定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等为主题的演讲。之后,开始了文艺联欢会,全村共计1700余人参加活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趣味的小品等,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精神,努力深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确保实现结亲村民与干部职工心灵相通。

活动中,一首首优美的音乐回荡在现场,《你的黑眉毛》、《民族团结一家亲》、《大看和田》等经典歌曲放声传唱,村内覆盖了民族团结之花的味道。村民伴着精彩的节目,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活动气氛被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断。

共同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民族团结花朵的芳香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使广大村民与身边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团结,赢得了村民的认同和信任,党群干群关系有了新的改善、为合尼村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工作队员们把村民当亲人,认真想他们所想的、所需要的、所解决的事,并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遇到的实际困难等,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队了解到5小队村民布吐孙汗·肉孜买买提病危(冠心病一级、下壁心肌梗死、风心病置换术)急需手术,而家里已经没有钱再交手术费了,工作队当即给他送去了5000元钱治病;三小队村民吐孙古丽·买买提明的女儿新疆内高班上海位育中学(高预年纪)1班的穆凯代斯·亚森高度近视,严重影响了学习,急需配置一副眼镜,而其家里生活困难无钱购置,工作队通过邮局给其电汇去了2000元;同时还把价值3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物品送到了全村的贫困户家中;工作队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每家每户,增强了广大村民对党、对祖国的感恩感,引导教育他们加强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旗帜鲜明的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形成了广大村民爱党、爱祖国、维护稳定、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工作队持续开展好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 系列活动,特别是对80后、90后和00后的关爱及思想教育活动、努力解决就业问题等,引导他们发声亮剑、敢于亮剑,充分发挥青年作用,在反分裂斗争中旗帜鲜明的努力奋斗,为创造一个人人讲团结、爱团结、爱稳定、维护稳定的美丽的、和睦和谐的、健康发展的合尼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党员麦提图尔荪·托合提感动的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实现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根基。我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给我盖了新房子了,我非常感动、非常激动。我作为老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发声亮剑,敢于亮剑,旗帜鲜明的打击分裂分子,为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