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劳动模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10:01:58
分享
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劳动模范
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劳动模范

4月3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举办劳动技能大赛,与村民及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共同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唱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向辛勤劳动的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以一场紧张激烈的纺毛线比赛拉开序幕,八位参赛选手当中既有年轻妇女,也有耄耋老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木质的纺锤在她们灵巧的手中快速旋转,不一会儿的功夫,松软的羊毛变成了细长的毛线,老人纺线速度丝毫不输年轻人,比赛在台下观众热情的呐喊声中进入了高潮。心灵手巧的柯族妇女为现场的观众们展现了少数民族手工艺的特有魅力。接下来精彩绝伦的刺绣比赛又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指尖下的角逐大赛,你追我赶的“扛麻袋”和“独轮车”比赛更是体现了力量和技巧的完美结合。之后,村民们用质朴的歌声和热情欢快的舞蹈再一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的掌声和叫好声持续不断。精彩的节目表演之后,驻村工作队为村里的“劳动模范”举行颁奖表彰。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同志在致辞中说,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他鼓励村民们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汇聚追赶超越、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在生产劳动或外出务工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要求知乐学,提升素质,努力成为懂技术、有文化的新型农牧民;要教育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希望受到表彰的“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刺绣能手”、“建筑能手”和“外出务工能手”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和引领的作用;希望乡亲们能向劳动模范们学习,在生产生活、各行各业中争当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全体村民牢固树立实干兴邦、劳动光荣的思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更加坚定、坚决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反对暴力恐怖、远离极端宗教,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共同努力。

村民托合提·阿山表示,一定要向劳动模范学习,转变“等、靠、要”的错误思想观念,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的生活。一定会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推动脱贫攻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欧吐拉哈拉峻村的明天更美好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