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全国海选乌苏赛区总决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09:54:40
分享

《中国新歌声》全国海选乌苏赛区总决赛落幕
戴永亮

5月1日晚9点,羿阳•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乌苏赛区总决赛在新区体育馆隆重开赛,21名入围总决赛的优秀歌手在当晚再展歌喉,决出了冠亚季军及晋级新疆赛区比赛的人选。

乌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建国,市委副书记朱恒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江敏,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国等乌苏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与来自奎屯、独山子等地的800多名群众到现场观看比赛盛况。

《中国新歌声》全国海选乌苏赛区总决赛落幕
新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俐在比赛开始前致了辞,她说,2017年,乌苏市争取到塔城地区五县二市及奎屯、独山子、兵团第七师的海选资格暨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塔城赛区主办权,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为乌苏及周边所有热爱音乐的人群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祝愿参赛选手在总决赛舞台上绽放光彩。

羿阳•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新疆乌苏赛区比赛历时10天,来自塔城地区五县二市及奎屯、独山子的495名选手经过海选、复赛、半决赛,共有21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现代文化引领下文化事业繁荣的音乐盛会。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比赛组委会特邀一批原创音乐人、音乐教授等组成了评委团,采取赛事搭台、企业唱戏的新经济联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各族群众献上了有品位的“精神食粮”。

总决赛中,选手们用最饱满的热情献上了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饱含深情的用心演绎,一次次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现场掌声、欢呼声、加油声响成一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杨文谦获得冠军,杨明飞获得亚军,戴永亮获得季军,选手张永亮、帕拉沙提、叶昕彤、余一凡、尔晨、乌龙巴特、胡士塔尔也一同晋级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新疆赛区比赛。

评委穆言说:“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乌苏赛区总决赛的选手们实力都很强,对音色、台风、情感投入把握得十分到位,很多选手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我希望他们在追逐音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当晚还邀请到《中国好歌曲》第一季全国季军王晓天和新疆本土歌手吐洪江助演献唱。吐洪江说:“乌苏选手们比得都很认真,希望选手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疆赛区的比赛,能永远爱音乐,让生活充满五彩乐章。”

歌声如潮,吟唱新疆好梦;信念似帆,催生文化乌苏欢歌。音乐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全面发展的推动力。群众文化活动对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在乌苏火爆开唱,推动了乌苏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市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将为下一步乌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增加新亮点。(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