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打造“轻奢慢享”城市近郊周末游

作者:尚升 来源:新华网
2017-05-02 10:08:31
分享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尚升)随着假日“碎片化”,城市周边短途踏青游成为旅游市场增幅最明显的旅游方式。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4月28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启动,旨在将昌吉州打造成新疆旅游第一站和新疆最具特色周末休闲度假目的地。

昌吉州旅游局党组书记何龙介绍,2017年昌吉州将全年整合推出12场大节庆活动、65场小节庆活动,如赏花季、采摘季、草原文化、美食文化、民俗风情、冰雪风情等,争取每周都有不同类型新活动、新线路、新产品的推出,真正发展成昌吉周末快乐游的态势。

自古以来昌吉就是丝绸之路“东联西出”的黄金通道,全州各县市均在以乌鲁木齐为核心的三小时经济圈内,昌吉市距离乌鲁木齐市中心仅30公里。“基于这种区位优势,昌吉州致力打造轻奢慢享的城市近郊周末游,既是对久居混凝土丛林的人们一种精神的释放,也是城市居民迫切需求的旅游方式。”何龙说。

此外,昌吉州还加大与周边地州市之间的旅游联动发展,围绕“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合力打造具有特色的“环游天山+”系列产品线路,丰富环游天山旅游环线产品资源的同时,深化品牌创新力,提升旅游吸引力。

昌吉州现有118个旅游景区(点),其中天山天池、北庭故城分别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文化遗产地,是全疆唯一一个拥有“双世遗”的地州。今年一季度,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6.7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5%。(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