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华 新疆裕民第十一届山花节盛大启幕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30 22:04:39
分享

4月30日,以“走马观花 花样裕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新疆裕民山花节"在裕民县国际赛马场拉开帷幕。

开幕当天,来自八方的游客欣赏到黑走马广场舞、名马展示、纯血马比赛、哈萨克民间绣品展、特色旅游商品展。 同时在裕民县冰雪体验中心分会场领略了精彩的摩托车特技表演,汽车越野表演赛、垂钓大赛、爬山大赛、叼羊比赛,同时品尝了烧烤美食。

花样年华 新疆裕民第十一届山花节盛大启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毛卫华

花样年华 新疆裕民第十一届山花节盛大启幕

别一样的民族风情 摄影毛卫华

花样年华 新疆裕民第十一届山花节盛大启幕

三百人表演哈萨克传统舞蹈黑走马,场面颇为壮观 摄影毛卫华

为积极打造裕民山花品牌全方位塑造裕民县“生态旅游宜居养生之地”的旅游新形象。据了解,今年为期100天的"山花节"将从4月30日持续到8月5日。其中,5月6日至7日举办第二届"裕民山花杯"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大赛马二级赛事活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了解到马文化的发展。6月10日将举办"裕民巴什拜羊美食狂欢节",届时举办巴什拜羊美食烧烤活动、巴什拜羊拍卖会、剪羊毛比赛、巴什拜羊销售会等。7月8日将举办"中哈友好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活动,哈萨克斯坦国乌尔加尔县少年足球队与塔城地区少年足球队进行足球友谊赛,以球会友,增进双方的友谊,带动跨境旅游发展。 7月至8月期间还将举办"裕民乡村休闲度假游、乡村生活体验游、田园风光观赏游"等系列活动,游览裕民多姿多彩的田园风光等特色活动,新建的八个乡村采摘体验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新疆裕民县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素有"亚欧中心万花园"之称,纯朴的民俗、民风。这里远离工业污染,原生态风光特色鲜明,境内有全世界唯一的野巴旦杏自然保护区和全国第二大丘陵草原——库鲁斯台草原,闻名全国的小白杨哨所已经成为海内外游客必看的红色旅游圣地。在其塔斯特风景区,山川河谷野花飘香、古木参天、绿草如茵,是游人踏青远足的好选择。每逢节庆日,游客还可以观看到哈萨克族独特的民俗——姑娘追和阿肯弹唱会,品尝到可口的传统美食。

每年从4月底开始,一直到9月份,裕民县漫山遍野陆续盛开着野巴旦杏花、芍药花、锦鸡儿花、兰花贝母……各种山花竞相开放,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眼下,野生巴旦杏花,野生芍药,薰衣草花等陆续开放,让游客置身花的海洋,享受草原氧吧。

自2007年裕民县举办首届“新疆裕民山花节”以来,经过11年的精心培育,“新疆裕民山花节”知名度的日益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把裕民县作为旅游的首选地,在裕民县对外交流、扩大交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