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 你我身影相辉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9 15:36:24
分享

田间地头 你我身影相辉映

牧区春来早,正值备耕忙。随着春播开始,阿伊夏•尤努斯家却犯了难,家中没有劳力,家中地无人耕种,该如何是好。4月28日下午,一群动作不太专业的“农民”正在播种,原来是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来到田间解决村民阿伊夏•尤努斯家春耕的困难。

每个人都劲头十足,在滚滚的尘土中播种的播种、填土的填土、拉地膜的拉地膜,忙碌起来时间格外过得快,不一会儿地就播好种了,每个人脸上挂着笑容,就像午后哈拉峻的阳光,那样温暖灿烂。对群众而言,从田间到心坎的距离,就是那么一点点。谁在田间地头上呆得多、走得实,谁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重得多、留得久。通过助力春耕更加拉近了驻村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逐渐改变村民们等、靠、要的思想,这也许就是“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应有内容和重要收获吧。

田间地头 你我身影相辉映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说,欧吐拉哈拉峻村共有1635亩地,目前为止已经播了1000多亩地。我们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阿伊夏•尤努斯家经济比较困难,又没有劳力,后来我们工作队就和村两委商量,买来了化肥、种子、地膜,又请来了拖拉机,今天我们大伙一起帮他们播种,目的就是为村里确实有困难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远离极端宗教、反对暴力恐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早日脱贫致富,使他们坚定、坚决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访惠聚”活动,驻村干部能想农牧民所想,急农牧民所急,从而带着感情、以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举措,充满热情做好各项工作,“心贴心”地为群众服好务,做实做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定能打赢春耕备耕生产攻坚战,助力村民脱贫致富,汇聚起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发展力量。

阿伊夏•尤努斯说,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后,买来种子、肥料、地膜,帮我们种地,半天就种完了,还是党和政府好!我们一定和坏人划清界限,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牧民。(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田间地头 你我身影相辉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