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9 10:03:20
分享

2017年4月28日,环天山旅游联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吉州隆重举行。

新疆“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启动

本次活动由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州旅游局、昌吉市人民政府、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自治区旅发委领导、福建省、山西省旅游相关单位等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会议现场对“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进行了推介和启动。

据悉,为创新和打造“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品牌,创新办节思路和办节机制,以推动旅游消费为目的,持续推进昌吉州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全面引领整合昌吉州传统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昌吉州围绕“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为主题,全年整合推出12场大节庆活动、65场小节庆活动。丰富节庆内涵和主题,通过赏花季、采摘季、草原文化、美食文化、民俗风情、冰雪风情等不同类别,确保每月都有重点节庆,促进当地居民牧民的参与度,增强游客的互动效果,达到居民增收,游客满意的双赢局面。

新疆“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启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昌吉州成立了“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节庆系列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由昌吉州政法委、宣传部、旅游局、文广局、商务局、公安局、各县市分管领导组成。领导小组负责节庆活动协调指导、活动评比和评估验收等工作。

据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介绍,昌吉州挖掘和发挥昌吉周末游优势,将乡村旅游作为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突破口,实施旅游业全链条再造,推动全域旅游。开展以“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为主题的节庆系列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不断提高组织能力、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聚焦游客市场,强化“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节庆品牌,实现由点状分布到全时空领域发展,实现旅游收入、旅游人次新突破,扩大昌吉旅游影响力,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新疆“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启动

环天山旅游联合创新发展论坛旨在打造环天山旅游联合新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联动发展、互为营销,进一步强化环天山区域影响力,形成深度合作共荣,创新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在当天的会场上,昌吉州旅游局、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吐鲁番市旅游局、哈密地区旅游局、巴州旅游局、克拉玛依市旅游局、石河子市旅游局、五家渠旅游局共同签订了《环游天山旅游联合战略合作协议》。各地州市将围绕“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合力打造具有特色的“环游天山+”系列产品线路,丰富环游天山旅游环线产品资源的同时,深化品牌创新力,加大与周边城市之间的旅游联动发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