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助学 探访丝路神韵——企业家走丝路爱新疆考察之旅”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8:49:07
分享

“精准扶贫助学 探访丝路神韵——企业家走丝路爱新疆考察之旅”活动启动

“扶贫先治愚,治愚先育智,”是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各民族交往交融,语言是重要的桥梁和纽带,语言是打开心灵、沟通情感、促进交流的钥匙。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人民画报社、新疆西部文化投资管理公司承办的“精准扶贫助学 探访丝路神韵——企业家走丝路爱新疆考察之旅”活动,于2017年4月2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

此次“精准扶贫助学 探访丝路神韵,”将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以及喀什等南疆四地州深入开展。企业家们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工委做到精确帮扶,向全疆每位小学语文教师和南疆部分地区每位小学生捐赠一套汉语教学软件,向南疆地区部分学校捐赠直饮水设备。并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重点面向南疆四地州农村贫困儿童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与困难少年儿童结对认亲。借助《人民画报》、《新疆人文地理》杂志等国内知名媒体的传播,号召全国更多的企业家们关心边疆地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新疆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繁荣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中国梦凝心聚力。

爽易(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内地企业家,向全疆地区捐赠30000套总价值上亿元人民币的人教版语文教学配套语言软件,该软件将解决新疆双语教学软件的不足,明白作为中国公民应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义务和职责的公民意识教育与加强“五个认同”教育及国家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爱心企业家们每人还各将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学生,和贫困学生家庭结亲认对,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永远和睦相处。

组委会还特别推选出了一位新疆喀什噶尔人古兰丹姆·张为形象大使,在此次公益活动作形象宣传。古兰丹姆·张现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表演专业,父母赋予她这个美丽的名字,尤其是本次担任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持和人民画报社单位等主办的《精准教育助学、探访丝路神韵》大型公益捐赠活动的形象大使,意味着又一个“冰山上的来客”正式出现在公众视野。也正响应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做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参与者、推动者”号召的决心。

据了解,山东好景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和济南科林普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南疆部分中小学校和部分贫困村捐赠直饮水纯净设备及大型水处理设备,让部分南疆条件较差的人民喝上健康的纯净水。本次活动旨在让内地企业家担起社会责任,以民族大义为己任,发起对新疆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爱心捐赠活动,切实帮助民族基层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充分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为祖国安定团结竭尽绵薄之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