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在伊犁州第三届基层宣讲员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5:08:52
分享

霍城县在伊犁州第三届基层宣讲员大赛中获佳绩

颁奖现场

4月26日,为期三天的“伊犁州第三届基层宣讲员”大赛在伊宁市圆满落幕,在本次大赛中,霍城县代表队获佳绩。来自清水河镇中心小学的选手马欣雅与来自县第一中学的选手再努热·麦合苏木分别荣获汉语场和维语场的二等奖,来自三道河乡大柳树村86岁高龄的吐鲁孙·吾休尔荣获维语场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汉、维吾尔、哈萨克语3个分会场进行。参赛的70位选手来自州直八县三市,都是各地选派的优秀基层宣讲员,包括“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乡镇和社区干部、草根宣讲员。此外,少数民族选手占参赛总人数的85%,精通双语的参赛选手较多,有19位选手使用非母语参赛,且女性宣讲员居多。

当日,参赛选手表现形式多样,宣讲内容丰富。一些少数民族选手身穿本民族传统服装,语言流畅、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动人故事。

霍城县经过层层选拔,由7名宣讲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稳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小故事和民族团结先进模范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民族政策,用老百姓的语言,以小角度切入,展现着民族团结大爱故事。

获奖选手马欣雅参加完大赛后感慨的说:“这次大赛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个90后我要用自己的言行来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做好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

参赛选手吐鲁孙·吾休尔说:“我想用自己的声音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大宣讲中,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好民族团结的继承者和践行者。”

近几年霍城县以赛代训、以赛促讲开展了巡回宣讲。各族宣讲员用自己身边的故事讲述了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真心相处的故事,以一个个小故事见证了大智慧,解决了基层宣讲走形式,不接地气的现实问题。实现了宣讲工作由要我听,向我要听的实质性转变。

霍城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组织优秀宣讲员,以宣讲小分队的形式,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乡村,尤其是偏远地区进行巡回大宣讲,将党的好政策,民族团结大爱故事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自2015年,新疆自治区启动“第一届优秀基层宣讲员大赛”以来,通过层层比赛来检验基层宣讲工作开展水平,带动了更多爱宣讲、敢宣讲、会宣讲的人加入基层宣讲员行列。 本次大赛是去冬今春“冬季大宣讲”活动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获奖的部分选手将代表自治州参加自治区“第三届基层宣讲员大赛”,展示伊犁基层宣讲员的实力和风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