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乌苏市就业惠民工程开局良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0:26:44
分享

2017年第一季度,乌苏市人社局从保增长、促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创新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新一轮就业惠民政策、突出抓好改善就业环境、增加就业岗位,全力促进就业工作,就业惠民工程开局良好。

第一季度,乌苏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19人,同比增加153人,增长8.9%,完成目标任务的30.1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 以内。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7人,同比持平并略有增长;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24小时动态为零,确保了城镇每个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企业就业人数同比上升;城镇新增就业中,企业就业476人,同比增加144人,增长43.37% 。其中,中小微企业就业474 人,同比增加142人,增长42.77% ;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业476人,同比增加177人,增长 59.2% 。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新增创业57人,同比增加2人,增长0.03%;带动就业180人,同比增加17人,增长29%;两项创业指标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和16%。

乌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实施就业惠民工程,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抓好重点群体、重点项目就业工作,让各项就业惠民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深入实施“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针对性开展就业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创业,坚持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机制,确保城镇每个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等创业平台建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