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双拥志愿者千里走边防集体探亲看望兵儿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4:02:00
分享

4月22日,哈密双拥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双拥办、哈密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成双拥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自编自找演的文艺节目和生活日用品等慰问品,开展“军民鱼水一家亲走边防公益慰问暨兵妈妈团队千里边防探亲行”活动,赴距离市区400公里的驻哈密巴里坤某边防连集体探亲。

当日一大早,来自该市各个行业的兵妈妈、兵爸爸们就如约来到孵化基地集中参加发车仪式。

三辆爱心私家车主杨世民、宋忠华、生峰和10多名社会各界拥军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组成浩浩荡荡的探亲队伍穿过茫茫戈壁、风尘仆仆来到营区,拥军志愿者们虽然辛苦,内心却非常高兴!

由于路途较远,交通不便,志愿者们活动安排的比较紧促,集中利用连队会议室搭起了舞台进行慰问演出,主持人还精心策划了与战士的互动环节,增加了兵儿子与兵爸爸兵妈妈的情感交流,时间虽然很短暂,却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午后时分,听说兵妈妈团队和拥军志愿者们随后就走,战士们与亲人恋恋不舍,他们希望妈妈爸爸们还能再来部队。

任生峰、李永莉等志愿者们表示:这些孩子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十八九岁孩子,在新疆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 、只要有时间,大家都会经常去探望他们的……

哈密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范俊梅说:“自2017年的初冬,在哈密市双拥办、军地相关领导的帮助下,团队首次走进军营与驻地新战士开展了微心愿认亲公益活动。包括我在内的一批爱心妈妈、爱心爸爸有幸成为首批光荣的拥军志愿者,感到无尚荣光!今天,志愿者们如约再次走边防探亲,就是想让驻守边防的官兵们知道,哈密市各民族群众永远牵挂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她希望通过这次走访,倾听战士们的心声,继续获知他们的微心愿,回来之后,计划动员和影响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关爱新时期最最可爱的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