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高新区上榜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09:25:16
分享

4月19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发布了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名单,石河子国家高新区青年创业示范园位列其中,这也是兵团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园区。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建设,构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实体阵地,经各地申报、资质审核和量化评估,共青团中央此次共确定了37家单位为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旨在持续推动青年创业园区建设工作,推动创业园区不断创新建设运营模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条件,搭建舞台。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青年创业示范园是八师石河子市扶持大学生创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有志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公益性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师市首家青年创业示范园。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致力于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园区,紧贴青年创新创业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专业高效的场地、资金、人才、市场、技术、信息、政策、培训、中介、物业十大服务;提供政策扶持、项目论证、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孵化促企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

石河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对青年创业者提供网络宽带、办公场地、办公设备,水、电、物业费全免等优惠政策。尤其是在大学生创业园实行一工位一企,一工位多企的创业形式,帮助大学生创业。不断开拓校企之间的合作,依托大学生创业园释放创新创业的活力,使更多的大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创业服务中心与师市团委、石河子大学团委、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八师十四个农牧团场团委组织多次座谈和参观调研,已形成良好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氛围和集聚效应,并达成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实习互助意向。

除了以上免费服务以外,石河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还借鉴大连高新区、杭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济南高新区等先进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的《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关于鼓励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简称“双创十六条”)从内容上, “双创十六条”是石河子市首个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助推“双创”工作的开展;从形式上,“双创十六条”的宣传册,以武功秘籍的形式呈现出创新的理念,符合年轻人的阅读习惯。

石河子高新区坚持从青年需求和师市产业转型升级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创业汇聚机制,大力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园区内有石河子电子商务产业园、石河子创业孵化园、石河子市青年高新技术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一大批面积大、服务优的创业基地,设有“地窝子咖啡”、“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导师团”等机构,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工作、生活、社交和资源共享空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