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走亲戚 礼尚往来显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09:25:16
分享
翻山越岭走亲戚 礼尚往来显真情
翻山越岭走亲戚 礼尚往来显真情

4月2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40余名干部职工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真挚的问候,不远千里来到哈拉峻乡坎阿热力村,看望他们的亲戚。听说乌鲁木齐的亲戚要来,村里的结亲群众早早就来到村委会等候,都想尽快见到自己的亲戚。大家一见面热情地打招呼问好,嘘寒问暖,询问对方的近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见面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同志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我们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在这个活动中,一是要高度重视。用务实的作风、坦诚的态度、认真的劲头,带着责任和真情,走进亲戚的心里,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和基层心声。二是要真心实意,用真心换来真情。想亲戚之所想,急亲戚之所急,办亲戚之所需。把亲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真正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三是要主动交流,加强沟通。逢年过节要脚步为亲,平常日子更要脚步为亲。工作之余多与亲戚电话连线,多为亲戚传递正能量。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不断丰富和发展结亲活动的内容。要及时地向亲戚宣传讲解惠民政策,宣传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宣传民族团结的故事。使亲戚自觉远离极端宗教,坚决反对暴力恐怖,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见面会后,干部职工们纷纷前往亲戚家中看望走访,送礼物,赠相框,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亲戚们也拿出准备好的礼物作为回赠,淳朴、真挚的感情溢于言表。村民吐尔地•木沙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亲戚的帮助,我会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美好时光一晃而过,转眼到了离别时刻,千言万语汇聚在依依不舍的眼神中,好在来日方长,期待下一次的相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