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麦麦提·吐荪:以实际行动捍卫民族团结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4-25 17:08:00
分享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捍卫民族团结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职工家庭,父母都是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见证者,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迈向幸福生活的受益者。我是一名在党的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生活在新疆,深深热爱着这片多民族聚居的热土。工作以来,我身边有许多维吾尔族、汉族同事,我们友好相处,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大家共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

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的出台,一股股暖流持续流入新疆各族人民的心田,我在大家的脸上看到的是无尽的喜悦。党的惠民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从学校的发展变化就能印证这一点。现在,无论走到乡村学校还是县城学校,你会发现最美的建筑在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从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到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从高中免学费政策到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还有内初班、内地职高班、内地高中班的全免费教育等,不得不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各族群众在党的惠民政策下幸福生活,并结下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

我们前行的每一步、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培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在思想上摆正自己的位置,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教师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我将会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努力净化育人环境,教育好学生;更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近年来一些暴恐事件的发生,使一些无辜的群众倒在暴徒的屠刀之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始终坚定不移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是我们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更是时代赋予新疆各族群众的神圣使命和共同责任。我们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与一切危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民族团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〇团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 努尔麦麦提·吐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