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作者:杨苏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4-25 11:26:00
分享

在安全生产中,企事业单位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如实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不告知职工职业病危害情况,不按照规定组织职工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处罚。这是4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现场获悉的。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乌鲁木齐市各级安监部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将开展公益宣传咨询、职业卫生专题培训、执法检查等活动。

2016年乌鲁木齐市开展职业病危害基本情况摸底工作,目前,全市约有706家单位属于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涉及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劳动者3万多人,所属部门涉及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轻工等不同行业企业。

2017年,乌鲁木齐市安监局将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及执法力度,对于不落实职业病防治的用人单位,最高将开出50万元罚单,甚至关停企业。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常见的职业病危害包括粉尘、化学毒物、噪声等。(杨苏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