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爱国爱疆发挥优势回馈家乡

作者:王亚芸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4-25 11:41:00
分享

24日下午,参加全疆侨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的120名来自全疆侨界和部分海外侨胞代表和各级侨联干部、侨联工作者代表人士,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出倡议,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发声亮剑,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民族团结大旗,与民族分裂分子、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作坚决斗争;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传播正能量,相信党,听党话,团结一致跟党走,为促进和谐新疆、和谐侨界作贡献;要积极宣传中华文化,讲好新疆故事,共同维护好新疆的稳定,积极促进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团结和谐与长治久安。

倡议书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各族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愿望。各族侨胞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始终心怀祖国、情牵故乡、魂系亲人,期盼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倡议书强调,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认识统一、表里如一,坚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系列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爱国爱疆的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精心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归侨侨眷要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共同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坚决反对宗教极端。要坚定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彻底铲除宗教极端思想的部署,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积极坚决揭发散布宗教极端思想、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人和事。

倡议书强调,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服务新疆发展稳定。要把自己的追求与实现“中国梦”新疆篇结合起来,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血缘、亲缘优势,通过各种方式报效祖国、回馈家乡,积极为新疆引进资金、人才、技术牵线搭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着力把新疆正面形象展示给世界,争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民众对新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王亚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