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技节科学讨论会:让科学的思想在这里碰撞

作者:张丽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4-25 11:36:00
分享

“一种家用排水二次净化处理和再利用装置”“吉尔吉斯草原斑秃病原菌分离筛选”“揭开无人机的神秘面纱——一款专业小型固定翼测绘无人机改装与应用研究”等,4月22日,在第七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科学讨论会现场,你会惊讶于一些12岁到17岁的少年提出了上面这些问题,而且他们不止于提出问题,还拿出了解决办法。

新疆库尔勒市第八中学的方紫惠同学带来的选题是“环博斯腾湖水质污染指标的监测”,她从博斯腾湖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重要性等进行了系统介绍,还讲到她们团队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包括污染的来源、污染数据的监测、水质情况、治理现状等,并对已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如政府监管、企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净化等。

该讨论会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律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占和、北京育才学校高级教师陈宏程等全国知名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进行现场问辩和点评,选手还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答疑。

青少年科技节科学讨论会:让科学的思想在这里碰撞

  专家对学生的研究课题进行点评。

科学讨论会为参加第31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分享科学研究经验、成果,促进各地参赛学生相互学习与交流、互相启发与借鉴的平台。本届科学讨论会由自治区科协、科技厅、教育厅、环保厅主办。(张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