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作者:王亚芸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4-25 11:36:00
分享

24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爱三反”发声亮剑系列活动之一――全疆侨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全疆侨界和部分海外侨胞代表及各级侨联干部、侨联工作者代表人士,围绕“凝聚侨心侨力维护团结稳定”主题,积极发声亮剑,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揭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并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出倡议,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实践者、示范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作为共产党员和一名柯尔克孜族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高级知识分子,我一直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踏踏实实做人,想方设法报答党组织的培养和领导与群众的信任。”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塔来提·吐尔地说,将利用侨联联系侨胞、服务侨胞这个平台优势和新疆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开展工作,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主动传承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实现亲诚惠容、民心相通,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而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副主席、侨眷轩江波说,要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实现政治引领、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弘扬中华文化、海外联谊等各项职能。要始终把握侨联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落实总目标放在首位,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在实现总目标的征程中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吉尔吉斯斯坦华侨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华侨肖克来提·阿布力孜说,我们要发挥海外华侨华人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把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巨大成就、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并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传播出去,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我们要向海外揭露“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险恶用心,让“三股势力”在国际上再无藏身之地,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加拿大华侨查玉玲说,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主动发声亮剑,与宗教极端思想、暴力恐怖活动作坚决的斗争,积极支持和参与自治区反恐维稳的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做好宣传,积极向广大侨胞、侨界群众广泛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同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增强支持和参与新疆反恐维稳的行动自觉。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回乡的创业青年、一名侨眷,我一定争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的大团结,与暴恐罪行作殊死斗争,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昭苏县洪纳海乡医生努尔包力·努尔加合浦说,我们侨眷一定要立足岗位,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大家真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携起手来,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为实现总目标团结奋进。(王亚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