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三道河子镇用青春能量守护五星红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3:38:14
分享

4月24日早上9点,机关干部、辖区单位干部、社区居民早早来到各社区参加周一升国旗仪式,三道河子镇机关及各社区“青年国旗护卫队”的44名升旗手在各社区升旗点,统一着装、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默默祝愿着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和谐富强。

许岳成是三道河子镇机关一名年轻的升旗手,每周一清晨,他都会早早的来到单位,做好升旗前的准备工作,每当国歌声奏响的那一刻,他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空中时,心中无限感慨:“从内心感受到国旗是那么神圣,我感觉自己有了一种责任和方向,我每天都能感觉到身边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美丽的新疆天蓝地绿水清,大美沙湾旅游休闲之都一天天崛起,一项项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真的感恩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升旗手潘多刚说:“做为一名青年升旗手,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能够站在国旗之下,亲手将国旗缓缓升起并感受那份庄严,也使我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季华明是乌西路社区的一名90后大学生,刚上班不到一年,工作积极向上,志存高远,每周升旗时总能早早的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从电视上看到升国旗班的战士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天安门城楼时,我的内心就会感到无比地激动。每当周一,在社区大院我迎着朝阳,在众人瞩目下,走向旗杆,当国旗冉冉升起,这光辉的时刻,是多么地神圣而自豪!我为祖国自豪,同时作为升旗手,更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是他人寄予的希望,社会托付的使命。我始终坚信那句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社区我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带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落实总目标,做新时代的‘五新青年。’”季华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年多的升旗时间里,三道河子镇“青年国旗护卫队”在国旗下书写无悔青春!以爱国报国、稳疆兴疆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把握个人成长进步的方向,与祖国共命运、与新疆同发展、把群众的认可当作青春的奖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