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驻村工作队化解土地纠纷获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3:38:02
分享

看到多年的耕地边界问题被解决了,裕民县吉也克镇加依勒玛村村民王国福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高兴的给在场参加土地纠纷调解工作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连声说“谢谢大家,化解了我们两家多年的恩怨。”

4月24日,村民王国福匆忙忙地来到加依勒玛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询问来访事由,他就倒起了苦水。

王国福家与村民张君宁家,多年以来因为耕地边界问题一直纠缠不清,每年春耕时必定要因此争吵。随着时间的推移,矛盾越来越严重。今天,两家互不相让都不允许农机入地播种,要求双方直到边界问题搞清楚再播种,眼看正值春播的关键期,再僵持下去将影响今年的春播。王国福十分焦急,便来找工作队反应问题。

裕民县卫计委驻吉也克镇加依勒玛村工作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不耽误两家的春播时间,驻村工作队队长吐尔逊哈孜立即带领工作队队员以及村委会主任杨立德前去了解相关情况。

驻村工作队征求了双方的意见后,一同来到现场认真察看,同时询问了周边的村民,对整个事情做了更加全面了解后,将两家人召集到地头,重新丈量土地,根据两家不同原因和理由分别做思想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解,从情理和法理上说服双方,并对双方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双方加强沟通、增进邻里和睦。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两家握手言和。

当事人张君宁深有感触地说:“工作队工作人员办事雷厉风行,光明磊落,不偏不倚,这样的工作作风,咱老百姓信服。”

驻村工作队化解了两家多年潜在的矛盾纠纷,促进了该村的团结和谐,受到村民的称赞。

“我们驻村工作队只有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里,唯有真心,才能换来群众的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吐尔逊哈孜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