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区本级社保卡6月起全面使用

作者:李春霞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4-25 10:59:35
分享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6月1日起,自治区区本级参保人员原医疗保险卡将停用,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刷卡结算,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

现阶段,自治区区本级采用的是社会保障卡和原医疗保险卡并行使用的模式。截至目前,自治区区本级共制发社会保障卡22.12万张,激活社会保障卡21.2万张,参保人员持卡率达到90%,具备停用自治区区本级原医疗保险卡的条件。

据介绍,若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丢失、损坏、更换身份信息等,参保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自治区社保局医保中心办理补换卡手续,然后携相关资料前往社会保障卡受理网点即时补换社会保障卡。

尚未领取和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通过自治区人社厅网站(www.xjrs.gov.cn)或“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社会保障卡领卡地点信息。已领取但尚未启用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