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显真情 发放化肥助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08:50:13
分享

近日,为有效解决贫困户春季果园管理肥料不足的燃眉之急,帮助扶贫对象提高生产能力,自治区经信委驻麦盖提县夏普鲁克村工作队想村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想方设法多方筹措,为村民争取优质化肥10吨,价值约10万元。为196户“四老人员”、“五保户”、贫困户解决了无钱买化肥、担心买到不合格化肥的实际困难。麦盖提县夏普鲁克村素以种植核桃而闻名。工作队在了解村民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与有关企业联系,自治区区域品牌促进会联合新疆天物科技生态有限公司,将最适合果树生长的有机化肥捐赠给麦盖提县夏普鲁克村的贫困村民。

捐赠仪式上,驻村工作队向村民讲解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鼓励农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的破坏行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稳定。工作队员还结合说明书向村民宣传普及了化肥使用基本常识和如何辨别高质量合格化肥的相关知识,指导农民合理施肥,科学种田。

在发放现场,工作队和村“两委”按照花名册,为每位“四老人员”、“五保户”、贫困户依次发放化肥后,又齐心协力将化肥抬到了各自前来拉化肥的车上。老党员吐逊.卡斯木高兴地说:“现在正是需要化肥的时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这样的干部帮扶,我们脱贫更有信心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

村民依明·买买提领到化肥后,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工作组!在需要化肥的时候,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我一定要努力,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工作队队长刘新辉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百姓心中。通过帮扶最困难的贫困户,为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使他们尽快过上富裕的生活。”

为确保此次工作取得应有的成效,工作队前期经过细致的筹划,召开村干部会议,确定发放化肥的名单为村里的“四老人员”、“五保户”、贫困户,做到精准扶贫。后期,工作队将以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为引领,将自治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服务各族群众放在工作的首位,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促稳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