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经开区新增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08:50:13
分享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新增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扫码租车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新增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骑行爱好者正准备从小绿谷南站点出发

4月24日,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增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预计投放600辆公共自行车,并推出下载永安行APP租车和支付宝扫租车,更加方便市民的出行。

“直接扫一扫就能骑车了,不仅方便,还低碳环保”孟芳芳家住泰山街社区,她说空闲的时候就会和家人一起骑公共自行车出门转转,“多骑骑自行车,还能健身呢”孟芳芳说。

截至目前,加上2016年设立的3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该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达到55个,总投放1200辆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项目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管理,该项目二期拟投资550万元,以完善项目一期、扩大服务范围为目的,在苏州路西延、新医路西延、西外环、艾丁湖路围合的范围内的合作区、高铁片区、万达、宝能城商圈、二号台地建设25个自行车租赁站点。目前,公共自行车二期已完成前期调研、考察、筹划等工作现已进入实际施工阶段,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鸿亮介绍,经开区(头屯河区)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是从2014年开始,2015年正式运行的。2014年建成后年骑行次约3.2万次。

“公共自行车项目为经开区(头区)的居民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通过公共自行车一期和二期的投入,希望达到倡导居民绿色出行,强身健体的目标,也希望公共自行车能成为大家体验绿色出行最好的一种方式。”聂鸿亮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