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起航-聚焦霍城 新疆·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六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15:34:59
分享

绚烂起航-聚焦霍城 新疆·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六月启幕

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六月启幕 摄影毛卫华

绚烂起航-聚焦霍城 新疆·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六月启幕

瑰丽紫色-芳香霍城 摄影毛卫华

绚烂起航-聚焦霍城 新疆·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六月启幕

置身爱的花海,表达爱的告白 摄影毛卫华

以“大美伊犁•芳香霍城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绚烂起航-聚焦霍城”“瑰丽紫色-芳香霍城”“华彩绽放-智汇霍城”“魅力四射-激情霍城”四大板块22项活动组成的新疆·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10日在将在霍城县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盛大启幕。4月24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新疆·霍城第七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中国薰衣草之乡’霍城,地域辽阔,物华天宝,景观奇特,气候温润,承载了29个民族的文明和历史,融汇了湖泊、沙漠、花海、古城等众多可看、可游、可玩、可乐的花草树木、风土人情,所到之处都会让您感受到浓浓的民俗文化和悠悠的浪漫情怀。霍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铸就了霍城奇特瑰丽的自然景观和底蕴丰厚的人文景观,境内有风情万种的赛里木湖、神奇美丽的果子沟、风景秀丽的金顶草原、如诗如画的中华福寿山、飘香四溢的薰衣草园、历经沧桑的惠远古城、嗨翻天的图开沙漠等等,已经连续七年薰衣草旅游节的举办,让‘中国薰衣草之乡’的品牌响彻全国,蜚声海外”,霍城县副县长马志军说。

霍城山水秀丽,它是新疆伊犁的桥头堡,这里瑰丽神奇,有绿洲中的黄宝石——图开沙漠;这里历史厚重,绿树丛中隐现的红墙碧瓦,随风飘来的晨钟暮鼓,隐隐昭示着清代新疆首府——惠远古城的庄严肃穆;这里民风纯朴,二娃子豪爽开朗,把酒欢唱,丫头子热情大方,能歌善舞。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精彩纷呈,四大薰衣草园争香斗艳,释放霍城情怀,来自法国、英国、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香草大咖、全国香草协会的创客,升级场景式薰衣草文创体验,开启“香草生活+”薰衣草主题旅游体验周活动;阿伊朵薰衣草文化旅游景区展示新疆首个波浪式薰衣草谷,尽情体会法式浪漫情怀;古城歌舞赛马美食,尽享民俗风情,用双脚丈量一座古城的深远,用镜头记录悠悠历史的流转,“走街读城”逛古城,格格带你登城门、亲临将军府,观将军出行,让你领略清代新疆首府的浓厚文化历史底蕴,到丝路农桑园,更像是找到了梦里的故乡,伴随纳格尔的美妙乐曲,体验采摘桑葚的快乐,这里将举办“霍城好味道”特色美食节和欢乐有趣的“采桑吃桑大赛”……;用热度激发速度,绽放沙漠激情,图开沙漠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向广大游客盛大开放,40米高的沙坡滑沙,从发梢到胸膛都被沙丘的气势所感染;沙漠摩托、沙漠卡丁车带你体验沙丘的惊险刺激等等,可以说本届薰衣草节亮点频现。

美丽霍城等你来,6·10,霍城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