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哈拉峻乡好风景 春耕时节又逢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10:35:12
分享

正是哈拉峻乡好风景 春耕时节又逢君

4月2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坐火车,穿戈壁,越沙漠,来到结对的亲戚家中,与亲戚拉家常、聊收入、话稳定、谈团结。

结对认亲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干部职工和村民们齐聚一堂,心贴心畅谈感受,培养民族情,一次次品味人与人之间可贵的真情,一次次温暖地握手,一回回真切地虚寒问暖。

正是哈拉峻乡好风景 春耕时节又逢君

见面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发表讲话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民族团结,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富强的精神动力。一要真诚用心。结对认亲,结对是基础,认亲是核心,和谐才是目的,要以心换心、将心比心,尽力为亲戚着想。二要主动联系。走亲戚除完成好组织规定的要求外,还要经常主动与亲戚联系,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常常沟通,不能搞形式,而要实实在在落实、落细、落小。三要全力帮助。对亲戚家的基本情况应该细心观察,深入了解亲戚家的实际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教育亲戚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帮助亲戚出主意,想办法多出一些脱贫致富的点子,多解决一些牵肠挂肚的问题,使亲戚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亲戚的真心真情帮扶。若不能解决及时向上级反映,鼓励帮忙。四要加强沟通交流。只有通过深入沟通,才能了解到亲戚内心深处的所思所盼与诉求,要经常及时宣传讲解党委、政府有关涉农、惠农、强农等方面的政策来传递正能量。五要持之以恒。结对认亲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任务,我们应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坚定的信心来认亲戚、走亲戚。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交流、交往、交融要进一步教育亲戚做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表率;教育亲戚远离极端宗教、反对暴力恐怖;教育亲戚的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不断丰富和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使亲戚从心灵的深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见面会在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告一段落,结亲干部职工分别到各自的结对认亲户中走访。一进亲戚家门,立即和亲戚们拍合影、送相框、赠礼品,增进“一家人”的情感。大家以聊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亲戚家的基本情况,并认真填写了结对认亲扶贫帮困表等详细资料,共同商量如何脱贫致富。民族团结的力量犹如阳光,温暖着每个亲戚的心。

村民加帕克·买买提肉孜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有了乌鲁木齐的亲戚,上次还被邀请去了乌鲁木齐,这已经是第三次和亲戚见面了,这样常来常往感觉更亲近了。在这样的好政策下,我们更应该感恩党和政府,我们更应该努力把日子过好,听党话,跟党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正是哈拉峻乡好风景 春耕时节又逢君
 
正是哈拉峻乡好风景 春耕时节又逢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