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全面启动新一轮党政干部“‘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2 11:04:48
分享

4月21日下午,以《五问维吾尔青年》为主题的“‘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双反”即:反分裂、反渗透)在全县50所中小学校全面铺开,共15125名师生聆听讲座。

近年来,鄯善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稳定工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总体要求,以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重点,从2014年9月起,按照每月1次的要求,组织全县588名党政领导干部在52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双反”即:反分裂、反渗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2014年9月以来,全县累计开展党政干部“‘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20轮,参与县级领导干部612人次,科级领导干部2030人次,受教育师生达36.5万人次。

今年以来,鄯善县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8·30”“9·17”“1·25”讲话精神,按照“六个抓好”“五个管住”“四个全覆盖”的要求,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启动新一轮党政干部“‘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一是高位推进。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鄯善县坚持顶层设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忠同志对新一轮活动提出总体要求,分管县领导召集组织、宣传、政法、教育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党政干部“‘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时间、方式和人员组成(每所学校宣讲组各由1名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1名“联乡驻村入户”单位的科级领导、1名乡镇包村领导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组成),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细化措施。为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在全面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在编写宣讲讲义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新疆历史、新疆宗教演变史、民族团结教育、法律法规等内容,精心制定了《“五问”维吾尔族青年》《破除封建迷信及宗教极端思想、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树立正确人生观》等7个宣讲提纲,由宣传部门牵头,邀请关工委离退休老干部、县委党史办人员等撰写讲义,切实解决好各族师生想听、爱听,听后受教育、效果好的问题。三是严格督查。为确保每轮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对思想不重视、宣讲不及时、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今年,在充分发挥县11个反恐维稳专项督查组作用的基础上,从县委督查室(绩效办)和组织、宣传、教育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每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每季度将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同时,将党政干部“‘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绩效考核指标,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党政干部“‘双反’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县中小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了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教育工作得到了强化,广大师生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得到了明显提升,认清了“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和反动本质,在教育系统树立了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