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作家协会成立 加强文学熏陶打造“书香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08:58:22
分享

4月17日,额敏县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文化广播体育影视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50余名文学爱好者、业余作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成立大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甲南同志主持。县文联主席郭万贤致辞。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全县广大文学工作者、文学爱好者和业余作家,立足额敏这块热土,辛勤努力、孜孜不倦,用手中的笔,描绘出额敏的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民俗风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一批有实力的作家诗人已走出额敏、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县作家协会的成立,是额敏文学事业不断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为额敏文学工作者、爱好者、业余作家提供了活动场所,搭建起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会议希望大家以繁荣文学创作、推出文学精品、培养文学新秀为己任,紧密团结、发挥优势,为开创额敏文学艺术事业更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会上,县委外宣办主任张世财同志宣读了额敏县作家协会理事会候选人简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晓丽同志宣读了《额敏县作家协会选举办法》,通过选举产生了额敏县作家协会领导机构,金恩斯努尔·恰咋达当选为额敏县作家协会主席,刘志勇、宾德尔亚、赛波拉提·赛波塔勒、叶尔肯·卡买、塔拉提·瓦力斯当选为额敏县作家协会副主席。

新当选的作协主席金恩斯努尔·恰咋达激动地说:“今天当选作协主席,既是对我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对我今后文学写作最大的激励和鞭策。额敏是人杰地灵之地,不断涌现出一批批文学艺术界人才,我一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作家协会优势,多出精品、多出佳作,努力推动全县文学事业迈向更高水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