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师生捐款献爱心 患病学子受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08:58:22
分享

一个优秀的小舞者,年仅11岁,却突患脑梗,双手不能紧握,情况紧急,要转院去乌鲁木齐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对于一个经济困难、吃低保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学生艾力西尔的母亲正在发愁。

额敏县第一小学五年一班学生艾力西尔,从小就喜欢跳舞,在舞蹈、歌唱方面很有天赋,表现优秀,先后分别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快乐大巴》等挑战赛,获得了好成绩。他是我们学校的骄傲,而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孩子,如果因为患了这个病,再也不能跳舞,多么让人感到痛心、惋惜。

艾力西尔的父母没有工作,父亲因患重病而失去劳动能力,母亲靠吃低保维系整个家庭,昂贵的医药费, 让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能挽救一个生命,让一个困难的家庭重燃生活希望!

在得知艾力西尔同学的病情后,4月16日,五年级一班班主任迪拉热老师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师和全班学生行动起来,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为这个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共为艾力西尔筹集了2532元善款。

迪拉热老师带着班里8名少先队员和2名家长去额敏县医院看望了生病住院的艾力西尔,并亲手将这笔爱心善款交到了他的手中。并希望艾力西尔好好养病,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学校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来。

学生艾力西尔收到善款后感动得哭成泪人,他说:“谢谢老师、同学们的关心,我一定坚强,配合治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