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现代农机助力棉花供给侧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08:58:22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沙湾县抢抓土地墒情,耕种田园,播撒希望,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现代化农机助力实施精准农业,成为沙湾县的一大亮点。

在大泉乡双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精准农业示范田,10台安装卫星导航无人驾驶系统拖拉机牵引精量播种机依次排开,拉开了我县2017年棉花播种大幕。

近年来,沙湾县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强力推进一产上水平,不断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实施精准农业,从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入手,着力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致富增收。

县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高永健说:对棉花品种实行单品单种、单收单储、单压,棉花的马克隆值、纤维长度达到双三零以上,马克隆值在3.7到4.5之间,整齐度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指标。

为深入推进沙湾县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今年,沙湾县在各乡镇场挂牌成立了农机作业招投标服务中心,完成了30万亩耕地农机招投标作业。

县农科金岳农机联合社理事长韩波说:今年成立的农科金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点专门补齐合作社管理和机车上的不足,他计划每年进十台卫星导航的拖拉机、播种机,把最缺的薄弱环节增强起来。

今年,沙湾县的棉花种植面积近160万亩,其中棉花供给侧改革试点面积30万亩,为满足今年棉花播种需求,全县共计投入6000余台架农机用于春播生产。

县农机局副局长邢军说:作为农机部门一方面调节农机装备结构,从结构上符合发展的供给侧改革,第二方面从作业质量方面,狠抓作业质量,通过引进卫星导航无人驾驶系统,利用科技之冬给驾驶员进行培训,提高播种质量。第三在实行农机作业招投标方面,鼓励大型农机合作社参与招标,以价格适中的,服务质量最好的来服务整个农业生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