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空乘招聘 千余人争圆蓝天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08:58:22
分享

南航新疆空乘招聘 千余人争圆蓝天梦

乘务员招聘,身高标准是硬指标,无法侥幸过关。——张思维摄

南航新疆空乘招聘 千余人争圆蓝天梦

排队等待进行面试的应聘者。——张思维摄

南航新疆空乘招聘 千余人争圆蓝天梦

在一众黑白职业套装中,詹雪丽的玫红色套装很显眼。——张思维摄

4月1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2017乘务(安全)员春季招聘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上千名90后青年及大专院校学生现场报名竞逐空乘职位。

“老师,能不能再让我测量一次,我的身高肯定是够的。”一位女生在身高测量环节得知不达标,非要申请重测。负责测量身高的南航新疆航卫中心刘仪对此也颇为无奈:“女生163cm的身高下限是民航法规中明确规定的,只能比这个标准高,不能降低。”至于为什么有些女孩子在家自测身高够标准,应聘现场却会在第一关就被挡下来了呢?刘仪解释,招聘现场测量的是净身高,除了要求应聘者脱去鞋子,还要用角尺压去头发的高度,并要求翘起脚趾以防垫脚尖“作弊”,这上下的“水分”挤掉后,很多勉强够到下限的应聘者就不达标了。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招聘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招聘没有人数限制,只要应聘者符合条件,就会录用,但标准是刚性的,不会降低。据了解,上午参加应聘的人员当中,因身高不过关被淘汰的男女生就达到应聘总数的三成左右。

现场递交了申请表之后,一位帅气的男孩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带3的号牌,我的幸运数字是3,可以把这个号码牌分配给我吗?”但为了公平起见,那位应聘者的特殊要求没有获得批准。在进入面试会场之前,南航新疆工作人员也会特意提醒应聘者,面试环节只能报自己的号码,绝对不能说出姓名。

为了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很多面试者都穿着整洁的职业套装,一些女孩甚至还忍着9度的低温光腿穿着短裙。在一众黑灰色基调的职业套装当中,一身玫红色套装的詹雪丽分外显眼。据她回忆,面试环节非常简短,应聘者十人一组,先后执行向左、向右转等动作,考评身体形态;然后报上组号、毕业学校、学历等基本信息即可。问及自我感觉表现如何,詹雪丽自信地说没问题,空乘专业出身的她已经参加过多场面试,现在颇有心得:“保持微笑非常重要,这是展示亲和力的最佳方式。”

南航新疆招聘工作人员介绍,面试结果将在南航招聘网(job.csair.com)上公布。通过形象初选的入围者,后续还将在复试阶段进行笔试、职业形象展示、体能测试等多项考核。(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