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首家农民养殖专业合作联社在乌苏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3:59:17
分享

4月16日,乌苏市天山(九牧联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在乌苏新区北园春路正式挂牌成立。合作联社将秉承“抱团取暖、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开放包容、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实施畜牧养殖业化经营,实行养殖基地标准化、产品销售规模化,力争打造品质过硬牛羊肉知名品牌,促进养殖户增收致富。

乌苏市天山联牧(九牧)合作联社由乌苏市本地、兵团第七师等30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组建而成,走“合作联社+成员社+养殖基地+养殖户”的路子,实行“供应饲料、规范养殖、产品认证、指导服务、统一销售”五统一。联社将以金三角地区的30个养殖合作社为基础,以全员参股为主的经营管理模式进行分红。联社第一批代养人为十户,购进牛羊300头左右,目前社员为200户。

40岁的阿布都•热依木米吉提是乌苏市夹河子乡奎河村养殖大户,从事养殖20年,现在有5000只羊,最大规模时候养殖1000头牛、6000只羊。阿布都•热依木米吉提说:“我觉得联社这个经营模式挺好的,对我们这些养殖户来说,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提高了,还为提高产品质量,打入更好的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我们养殖业发展有了更好的前景。”

35岁的赵建华是乌苏市夹河子乡红房子村村民,自己有专业化的圈舍,由于养殖资金不足,加上市场风险大,今年没有扩大养殖规模。作为首批代养户,他向乌苏市天山(九牧联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交了1万元保证金,领养了50头牛,饲草料、技术指导、销售都由联社提供,这更坚定了他发展养殖业的决心,对今年发展畜牧养殖增加收入满怀信心。

乌苏市天山(九牧联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朱云哲说:“我们的目标是要把乌苏市等金三角之内所有的养殖户联合起来,共同市场抵御风险,打造自己的品牌,让我们的畜牧产品走出新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