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吐鲁番-长沙-广州航线今日首航 客座率高达9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3:59:17
分享

4月17日14:55,南航CZ6177航班载着广州和长沙的旅客,顺利抵达吐鲁番交河机场,标志着南航继上海航线后,在吐鲁番又开通了一条内地定期直达航线,也是南航第16条疆内直飞内地航线。

当日,吐鲁番机场举行了热闹的开航仪式,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姑娘甜甜的歌儿迎宾客,曼妙的舞姿庆首航,热情欢迎来自广州、长沙的旅客来新疆赏美景、品美食、遇美人。

据悉南航此次执行吐鲁番-长沙-广州航线的机型为空客320飞机,往返可提供座位数约300个,首航客座率就高达91%。此航线往返的航班号为CZ6177/8,班期为每周一五。去程CZ6177于当日北京时间08:15从广州起飞,09:35抵达长沙,经停50分钟后于10:25再次起飞,14:55到达吐鲁番。而回程CZ6178航班将于当日下午15:45从吐鲁番机场起飞,19:55抵达长沙,经停60分钟后于20:55再次起飞,最终于22:15回到广州。

吐鲁番位于新疆中东部,拥有“葡萄沟”,“火焰山”等闻名中外的自然风光,也有“高昌古城”,“交河故城”等众多历史古迹,是领略西北风光和了解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不二之选。长沙是文化名城,素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还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区域。广州是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该航线将吐鲁番与华中和华南最有特色的两大城市连接起来,对于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完善新疆航线网络、带动新疆旅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南航于2010年首航吐鲁番交河机场,开通了乌鲁木齐往返吐鲁番的季节性航线,结束了吐鲁番没有民航交通的历史。2010年19省市对口援疆工作开始后,湖南省成为吐鲁番的对口援疆地区,南航于2014年开通了长沙-银川-吐鲁番季节性航线,促进了两地人员交流。为减少飞行时间,促进两地发展,经过两年市场培育后,2016年,南航将该航线改造为吐鲁番直达长沙航班,飞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15分钟左右,长沙吐鲁番两地间客源同比增长80.5%。

2017年,南航再次优化吐鲁番航线,实现了广州、长沙、吐鲁番三地的当天双向飞行,航线不断向南延伸,不但可进一步增加客源,还打通了广州至吐鲁番的空中航路,满足了三地间出行需求,促进了三地的经贸、文化和旅游交流,更促进了援疆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该航线机票预订火爆,尤其是开航前三班所剩座位不多,平均客座率超90%。后期团队收客形势较好,预计旺季期间该航线整体客座率将超85%。(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