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知时节 温暖送心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06:23:08
分享

春风知时节 温暖送心田

叶城县司法局驻乌吉热克乡和田买里(16) 村工作队开展“春风送暖”行动

春风知时节 温暖送心田

叶城县司法局驻乌吉热克乡和田买里(16)村工作队开展“春风送暖”行动

4月16日,叶城县司法局驻乌吉热克乡和田买里(16)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组合式结亲团体慰问联谊暨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系列“春风送暖”行动,与亲人们共聚一堂,共叙情谊。

工作队统一组织21名结亲干部来到村里看望结亲家庭,为亲人们带来了价值3200余元的慰问物资。60余人其乐融融地坐在村民服务中心围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三爱三反”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抵制极端、反恐维稳、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给力贡献。

工作队队长库都斯·巴拉提在座谈会上说道:“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只有稳定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才有保障;只有团结了,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一番话引起了大家汇聚强大力量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共鸣,纷纷畅谈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讲述了近年来身边翻天覆地变化的亲身感受。

“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平坦整洁的柏油路、清甜可口的自来水都述说着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的大实惠,每一盏太阳能路灯,每一条防渗水渠都展现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深切关怀……”村民帕塔木·买买提明感慨地说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描绘着身边的喜人变化和幸福生活,展现了一幅老百姓在党的惠民政策光辉照耀下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画面。

座谈结束后,大家在村民服务中心共享一锅饭,香甜的抓饭尝在口里,甜在心上。工作队以大力度的融情举措力所能及地为父老乡亲解困境、支妙招赢得了当地村民的高度点赞。在与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交往交流交融中密切关系,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社会氛围,将人心拧成一股绳致力于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奋斗目标上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