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06:24:40
分享

“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启动

“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启动

“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启动

中国村镇发展智库中心揭牌摄影王小军

“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启动

“互通共赢”中国村镇发展与创新高峰园桌论坛

发现村镇典范,再寻中国之强。4月16日“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启动仪式暨中国村镇发展智库中心揭牌仪式在昌吉州呼图壁县隆重举行。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由上海第一财经发起并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80家媒体主办。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至今,有220家被人们淡忘的特色村、特色镇,通过这个评选平台,被覆盖全国的媒体人挖掘和发现,又通过传媒的公众影响力和知名企业的结合,成为一个知名的文旅村落、一个特色产业化小镇,带动了这些村镇的建设发展和农民致富。

“近年来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达到了450万人,还有约130万居住在城镇的科技人员、中高等院校毕业生,也等着下乡创业创新。那么,乡村有了人,有了经济,有了文化,有了生活的气息,就不再是凋敝的象征!“城归“对农村而言,就是一种新生,” 活动主办方,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财经电视总监汪钧说。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组委会秘书长向红说,“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除了30个“宜居、生态、传承”基本奖项外,另外增加了10个“中国最美村镇社会责任奖”!在这里,我们提出“社会责任”这几个字,就是体现了一种担当,但对能获得这个殊荣的企业来说,他们的贡献一定是可圈可点的。五年来,最美村镇这个平台为中国村镇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多种模式,60%的获奖村镇得到了增速发展。

  大美新疆是由一个个最美村镇组成的,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作为“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在新疆的唯一合作媒体,从2013年启动至今,先后推荐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布尔津县禾木乡禾木村、乌苏市古尔图镇、巩留县库尔德宁镇、泽普县奎依巴格乡亚斯墩长寿村、呼图壁县西域春天度假村、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奇台县半截沟镇等12个村镇先后获得获得“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的景观奖、生态旅游奖、产业富裕奖等奖项。给世人留下了新疆“想不到、忘不了”的深刻印象,有效助推了这些村镇旅游、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示范带动了新疆的美丽乡村建设。

呼图壁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大明说:“中国最美村镇的评选活动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条件,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最美村镇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抓手,扩大农业农村工作的外延和内涵,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增收致富,未来中国最美村镇所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将会在呼图壁大地上彰显。”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贵在发现,重在感受,是媒体开展的一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好活动,对于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对于建设美丽新疆都具有重要意义,”新疆文明办主任杨胜江说。

据了解,“再发现·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成员单位、中央和全国省市区以及疆内的媒体代表,全国各地的乡镇代表、疆内部分县市观摩嘉宾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就IP时代中国村镇特色发展之路,如何挖掘中国村镇特色,村镇发展中的困惑,媒体如何助力中国村镇发展,推动村镇发展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等热点问题举行了“互通共赢”中国村镇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