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长城丝路文旅大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开工奠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6 11:17:49
分享

新疆乌苏长城丝路文旅大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开工奠基

新疆乌苏长城丝路文旅大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开工奠基

4月15日上午,乌苏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复工暨乌苏长城丝路旅游大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乌苏新区南部隆重举行。

乌苏市委书记周晨在致辞说,当前,在全疆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关键时期,乌苏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科学定位并确定了“532”发展布局,确定了打造区域游客集散中心和建设宜居宜游城市的构想,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浓厚氛围。今天开工的乌苏长城丝路文化旅游大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将与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一道,构成乌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群落,产生产业聚集效应。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乌苏市四季游产品结构提档升级,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拓展旅游精品项目,对加快乌苏市打造区域游客集散中心、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将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高位推进,高位协调,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化改革,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更多企业来乌苏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董事长赵锐勇介绍, 特色小镇建设是目前国家重视、政府支持的经济热点。搞好特色小镇建设,有利于促进城市和乡村的融合,有利于推动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美化环境、促进旅游、丰富人们的生活。为了更加突出小镇的定位和特色,让老百姓能够易懂易记,口口相传。

据了解,乌苏长城丝路文旅大健康特色小镇简称为温泉泥火山特色小镇,小镇配套用地2200亩,小镇配套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是小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将集中展示中华千年文明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再现古代西域36国文化。

“新疆乌苏地处奎屯、独山子、农七师三地四方的核心地理位置。 将特色小镇定位为乌苏奎屯独山子及农七师三地四方的城市副中心。在小镇布局和设计中,特色小镇将处处体现中华千年文明和丝绸之路文化主题,让游客强烈感受到古代西域文化的视觉冲击和感同身受,成为当地一百多万城市人群的半小时核心生活圈,成为汇聚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宜居、美食丶消费的后花园和大世界,” 赵锐勇说。

塔城地委副书记王光强,乌苏市委书记周晨,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董事长赵锐勇等领导,央视微电影频道总导演、央视国际旅游频道总导演向凯,相企业、施工方代表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乌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巩红星主持仪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